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院动态    

【人外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谱好就业指导“三部曲”助力学生就业

2024年03月28日 09:31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就业工作有效融入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各环节,提前部署谋划2025届学生就业工作,积极引导学生主动进行就业思考,做好职业规划,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提前谋划,用心用力用情谱好就业指导“三部曲”,构建起就业指导的“一条龙”服务链,助力学生高效率、高质量就业。

 规划启航,指点迷津,谱好职业规划“主题曲”

 3月11日和18日,学院在西报告厅举办就业指导系列讲座,邀请高顿教育和新东方前途出国机构人力HR经理做分享。企业负责人围绕学院专业讲解近几年的就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结合生动的职场案例和职场成长经历,重点强调要拓宽视野,主动出击,把握机会锻炼自己,做好职业规划,鼓励同学们以积极心态应对将来就业过程中的各种挑战,成就更好的自己。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同学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和问题,企业负责人在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同时,也对同学们就业前该如何准备、大学生该如何向职业人转化以及简历指导进行了交流。

 精准指导榜样示范,谱好简历制作“进行曲”

 简历是求职的敲门砖,也体现了求职者对待求职岗位的态度。3月25日晚,学院组织开展简历指导,辅导员贾舒文从简历结构、内容组成、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地讲解。课上邀请了“新华寅源杯”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铜奖获得者王小倩和邹硕为同学们分享个人备赛经验,从专业出发,结合自身求职经历,细致而全面地讲解简历制作的全过程,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最后,辅导员扎西央宗和李佳现场坐镇简历“问诊”,就其中存在的现实问题进行分析,引导同学们找出问题简历的“病因”,瞄准症结“开方子”,帮助大家提升简历制作水平,增强求职技能和信心。

 身临其境,实战演练,谱好求职面试“交响曲”

 在求职的道路上,一份简历的好坏、一场面试的表现往往决定了求职者能否顺利通过面试,拿到offer。学院组织开展模拟面试实战演练,由辅导员贾舒文、扎西央宗、李佳,研究生王小倩、邹硕组成“面试官”,近四十多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此次演练真实还原面试场景,从仪容仪表、个人简历、自我介绍、随机问答四个方面综合考察同学们的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面试官们”针对同学们的现实表现做出精辟细致的点评,对同学们面试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及时给予指导,并提供改进方案。通过本次模拟面试,让同学们真切感受面试氛围,有助于职业素养和业务技能的提升。英语213班杜飞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面试技巧,了解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后续会有针对性地进行练习,从而更好地完善和提高自己。"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整合资源,发挥合力,以服务学生为中心,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加强就业考研指导服务内涵式建设,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提升就业求职能力,助力学院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版面编辑:褚鼎霖;撰稿:扎西央宗、贾舒文、李嘉莉;审稿:卢新明、徐卫晓)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