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院动态    

【机车学院】学院举办“巧手传非遗 纸韵雷锋情”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03月28日 09:04  点击:[]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德育与美育建设。3月27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与公寓自管会以学“雷锋月”为契机,在学生社区开展了“巧手传非遗 纸韵雷锋情”主题剪纸活动,活动吸引了50余名在校生参加。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通过生动的纪录片,详细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与感人故事,激发了学生们学习雷锋同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的热情,以青春之我融入祖国大我。随后,辅导员张凤波亲自讲授传统剪纸的注意事项与裁剪技巧,并号召大家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分享自己与身边人学雷锋的故事。现场参与者在“思政+美育”的沉浸式社区活动中获得了丰富的体验感,一幅幅栩栩如生的“雷锋头像”从红纸上“跳”出来,大家用自己的双手,将雷锋同志的形象定格在红纸上,也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忠于革命忠于党是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我们要自觉弘扬雷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忠诚之责。”学生党员赵封鑫在活动过程中这样说道。

 三月春风暖人心,“锋”华正茂恰青年。下一步,学院将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阵地功能,持续有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薪火相传,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版面编辑:褚鼎霖;撰稿:张凤波;审核:李忠晓、董虎)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