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通知公告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2023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3年05月23日 09:15  点击:[]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们:

你们好!

时光荏苒,岁月流金。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令广大青年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如今你们将载着知识与收获,乘着梦想与憧憬,从书香四溢的校园步入到纷繁多彩的社会,抒写人生新的篇章。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

大学期间,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有幸能够助力你们的青春和梦想,与你们共同沐浴阳光、筑梦成长。在你们背上行囊即将再踏征程之时,请耐心听我们嘱托几件与你们切身相关的事情:

一、国家资助,与你同行

乘风破浪凌云志,激流勇进正当时。亲爱的同学们,毕业不是结束,是新的开始。如果你继续升学深造,国家资助将继续赋予你们“隐形的翅膀”,确保你安心求学、无忧入学、承志砺学。如果你有志投笔从戎,在绿色军营中闪耀青春之光,你入伍后大学期间的学费由国家给予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中用于学费部分由国家代为偿还。如果你自愿到我省财政困难县艰苦行业工作或到县级特殊教育学校任教,且服务年限连续达3年(含)以上的,学费或国家助学贷款本金由财政给予补偿。

二、诚信是金,守诺为贵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亲爱的同学们,你们一定会记得在你们经济困难无力缴纳学费、为生活费一筹莫展的时候,是国家助学贷款给予了你最有力的扶助。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你们凭借自己的信用申请的贷款,也是你们踏入社会的第一笔信用记录,其还款记录将作为个人信用记录的开篇之作记入在个人征信数据库。在此温馨提示办理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们,兑现当年“按期还款”的诚信承诺,这不仅仅是对金钱的偿还,更是对爱心的传递对国家资助的感恩。

三、心怀感恩,向阳生长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亲爱的同学们,是国家的助学政策、老师的精心守护、亲人的无私支持、社会爱心人士的默默援助,为你们支撑起了飞翔的蓝天,营造出了温馨的港湾,让你们安心生活、静心学习、快乐成长、自由翱翔!如今你们也将成为学校引以为荣的校友,希望你们离开母校后继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事情,成为一个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

70年风雨兼程,薪火承传;70载春华秋实、桃李芬芳。亲爱的同学们,无论你以后身处何方,别忘记,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家,也期待你们常回家看看。大家如有助学贷款、服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奖励项目设立等问题,均可随时与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0532-86859000),我们愿意随时为你提供服务。

祝你们一帆风顺、一路风景、一生芳华!愿你们历经千帆百舸,归来仍是少年!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年5月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