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我校举行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暨导师聘任仪式

2020年11月03日 17:03  点击:[]

10月30日下午,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暨导师聘任仪式在市北校区滨海人居学术创新中心七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维,新入职辅导员的导师,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处处长焦红良宣读辅导员分配方案及导师聘任名单。王亚军为新入职辅导员导师们颁发聘书,并为辅导员赠送《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等书籍,沈文青为辅导员赠送校徽。孙照带领新入职辅导员在学校领导和辅导员导师的见证下进行庄严的宣誓仪式。之后,新入职辅导员代表孙川和导师代表团委书记高洁分别发言。

王亚军对新入职的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辅导员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一支骨干力量,是学校干部和教师队伍的重要来源,在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和学校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把其作为一项具有长期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要任务,整体规划,统筹安排。面对新入职辅导员,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牢记使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知行合一者要牢记职业身份、抓住工作本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职业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履行好教师和管理者、服务者的职责,自觉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学校发展之中,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第二,勇于担当,做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筑梦者要坚守底线红线、恪守职业规范,勇于担当,时刻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用真心、真情投入教育,用行动诠释师德,自觉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第三,不忘初心,做大学生知心知己的引路人要坚持求真务实、注重明辨是非,不断养成“讲真话、办真事”的作风,夯实基础工作,不断激发学生成才潜能、夯实学生成才基础、探寻学生成才途径,做好大学生知心知己的引路人。

王亚军强调,辅导员导师要履职尽责,切实负起“传帮带”责任,用工作经验、人生阅历不遗余力帮助新进辅导员夯实职业发展的“关键期”。学院副书记要加强队伍建设,扮演好指挥员、战斗员的角色,切实做好辅导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一体化推进新入职辅导员培养培训等各项工作,助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沈文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为新入职辅导员做了大量工作,每个环节无不体现着学校对辅导员队伍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各学院要组织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将王书记的要求传达到位、落实到位,不断地在实践中锤炼队伍,教育辅导员坚守初心使命,热爱辅导员这个职业,引导辅导员成长为“四有好老师”。各位导师要担负起指导责任,齐心协力帮助辅导员扣好第一粒扣子。各学院、各部门要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振奋精神、凝聚智慧,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展现学工人自己的时代担当。

会上还组织了新入职辅导员专题培训,由2020年度“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获得者、商学院辅导员孙照老师,以“扎根青理大地,践行育人初心”为题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了她在辅导员岗位上的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和典型案例。

(撰稿:胡立功;摄影:陈浩青;审核:焦红良)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