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我校成功协助承办第十七届亚洲城市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

2020年12月22日 18:22  点击:[]

12月20 日,应主办方Asia Institute of Urban Environment,(亚洲城市环境学会,简称AIUE)邀约,由我校与中国绿色建筑协会日本事务司、Asia Institute of Low Carbon Design(亚洲低碳设计学会,简称AILCD)共同协助承办了以“Urban Built Environment beyond the Global Pandemic(全球后疫情时代下的城市环境)”为主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

因受疫情影响,原定于青岛举办的线下会议推迟至2021年,本次以在线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由我校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高伟俊院士担任开幕仪式主持人。AIUE顾问会长、早稻田大学顾问教授尾岛俊雄,AIUE会长庆北国立大学学校长洪元和、NPO AIUE主席吉田公夫及135名专家、学者齐聚会场。

开幕式期间,党委常委、副校长于德湖教授进行了连线致辞,他表示此次线上会议展现了各方在应对全球疫情挑战的过程中的积极态度,本次会议及时而有效地为学者们提供了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为创造未来城市智能、宜居、生态和健康环境提出了极具学术价值的可持续性构想。作为下届会议的地方协办代表,于德湖向与会学者发出了盛情邀请,诚挚欢迎各方来年相约海滨城市青岛参加面对面的学术盛宴。

会上,亚洲城市环境学会公布了2020年学术论文奖,来自中国、日本和韩国的三名学者获奖。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石新羽老师以“A Didactic Pedagogical Approach toward Sustainable Architectural Education through Robotic Tectonics(通过机器人建构学实现可持续建筑教育的教学方法研究)”的成就荣获此奖项,并在主会场发表了基调演讲。随后,百名学者参与了各分会场的发表交流,论文均被出版收录至同名国际期刊《Journal Asia Urban Environment》。

发表结束后,专家评审又评选出十二名Best Presenter Award (发表最佳奖)的获奖者,于12月21日在会议官网公布。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解旭东、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方雪两位老师获此殊荣。

(版面编辑:杨岩松;撰稿:方雪;审核:高伟俊)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