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荣获佳绩

2020年11月20日 10:41  点击:[]

近日,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山东赛区选拔赛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成功举行,我校在此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国赛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大赛旨在培养学生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通过创新思维提高学生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是省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认可度最广的创新设计竞赛。吸引了包括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80余所省内高校参加,参赛作品近1300余项,作品内容涉及机械、电子、自动化控制等多个领域。

在此次比赛中,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参加国赛主题组和慧鱼企业组竟逐,共斩获一等奖1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7项,艺术与设计学院选派的代表队参与工业设计组竟逐,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我校共有3组作品被推荐参加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同时,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杨发展、朱晓阳、林海波、张彦彬、彭子龙、张建军、李长河、姜虎森、许桢、杨勇及艺术与设计学院朱宏轩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此外我校被评选为“优秀组织单位”,这已是我校连续四年获得该称号。

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旨在增强大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合作精神培养,促进大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是省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认可度最广的大学生创新设计竞赛。本次竞赛活动以“智慧家居、幸福家庭”为主题,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和艺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配备精干指导教师团队,积极备赛,在作品实物制作和备战场地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通过搭建校企合作创新设计和创客实验平台,坚持把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的训练作为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以提高学生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为基本宗旨,有效推动了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活动的蓬勃开展。

(版面编辑:胡明莹;撰稿:张建军、张亚孺;审核:郭峰、孙波)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