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我校学子荣获“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20年11月16日 15:23  点击:[]

11月14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全国600多个赛点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在内的800余所高校的顶尖选手参加本次巅峰对决。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表现突出,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4项,我校被评为全国总决赛“软件类优秀组织单位”。

“蓝桥杯”大赛作为全国参赛规模最大、权威性最高的IT类科技竞赛,创办十年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1200余所院校,累计2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获得业内深度认可。大赛以“启迪思维,以赛促学,校企合作,选拔人才”为目的,竞赛题目以趣味性、知识性、工程型、技巧性著称。题目要求能够与实际工作中的某个重要环节或常见问题相关,问题的解决要对于实际开发有借鉴意义。在“java程序设计”本科B组比赛中,赵文勋获得一等奖,张玉飞获得二等奖,侯丽艳获得优秀奖;在“C/C++程序设计”本科A组比赛中,孙宏臣获得二等奖,褚润发获得优秀奖;在“C/C++程序设计”本科B组比赛中,杨晓岐、郭永泽、王子宁、侯宇轩获得二等奖,孙涵睿、耿家浩、杨金树、孟洋、柴多、郑振松、陈天骄获得三等奖,刘子涵获得优秀奖;在“Python程序设计”本科组比赛中,祝正鹏获得二等奖,冯唐虎获得三等奖,刘永琨和张志远获得优秀奖。我校作为赛点继续承办了本次总决赛。为了做好赛事组织工作,学院多方调度、精心安排,协调后勤处做好电力供应和卫生消杀工作,安排经验丰富的许孝岩和王勇老师担任技术支持,大赛资深指导教师李兰、林孟达、房斐斐、张军能和吴万春等赛前多次给学生进行大赛分析和针对性指导,比赛总负责人张英华多次协调组委会,保证比赛顺利进行。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学科竞赛和创新活动,积极探索学科竞赛组织训练体系,形成了专业学科竞赛群,以赛促学,多方位拓展人才培养途径,通过系列学科竞赛和创新活动,营造了优良校风和专业学习氛围,充分展现了信息类人才培养成效,对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成绩公布得链接:http://dasai.lanqiao.cn/pages/dasai/news_detail.html?id=1846

(版面编辑:黄鑫龙;撰稿:张英华;审核:曲良波)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