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我校“筑梦之光”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全国表彰

2020年10月22日 17:04  点击:[]

近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发布通报,表彰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涌现出表现突出的400个集体。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筑梦之光”赴杨家山里团队被评为“全国优秀实践团队”。

“筑梦之光”社会实践团队,是由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红霞教授带领学生共同创立的公益设计团队。团队成立于2018年,通过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季专项活动已前往过井冈山、延安、长治、昆明、长白山、威海等地开展了项目实地调研。2020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重要讲话精神,“筑梦之光”实践团队继续坚守项目初心,团队由建筑学院于红霞教授、党总支副书记高江担任指导老师,学工办、分团委书记王鹏飞带队,薛丹、房婷婷、刘轶男等8名本科生组成,于2020年8月28日至31日赴青岛西海岸新区杨家山里开展2020年“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团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该村的基层建设、通过实地专访、走访、问卷调查以及收集相关资料等方式,对杨家山里道路照明、景观照明、水系照明、建筑照明、安全警示照明进行了具体评价,并深入考察,为杨家山里文旅夜游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与思路。团队已完成《杨家山里红色文旅夜游方案设计》、《杨家山里红色文旅夜游现状与对策的调查报告》,以及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总结报告、队员随笔与实践故事等文字成果。实践过程文章先后发表于学院、学校、杨家山里公众号等媒体平台。

近年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坚持把社会实践作为青年成长的“大舞台”,作为擦亮学院金字招牌的“强动力”,学院秉承“立德树人”和“实践育人”的实践目标,立足青年发展,深入乡村振兴地区,在返家乡、脱贫攻坚、疫情复工、新时代文明建设方向上深入开展调研,同时紧密结合时事热点和学校特色对实践活动项目类别进行创新发展,不断扩大社会实践的吸引力和覆盖面,有效增强全校青年立志成才、贡献社会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近日,以“希望小屋·筑梦之光”为主题的灯光创意设计大赛进入筹备阶段,“筑梦之光”团队将在校团委指导下,联合各学院发动学生为“希望小屋”的孩子带去光明、创造健康光环境、进行创意灯光设计,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为困境儿童点燃逆境之光,在脱贫攻坚路上,为贫困山区儿童点亮“筑梦之光”。

(版面编辑:杨岩松;撰稿:房婷婷、于红霞、王鹏飞;审稿:高江)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