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我校成功举行第十一届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山东赛区预赛

2020年10月19日 15:44  点击:[]

10月17日上午,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山东赛区预赛在我校嘉陵江路校区信控大楼举行。因疫情影响,我校参加的是第二场省赛,本校384名学生参加比赛。这是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连续10年承办该大赛。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已经成为高校大学生信息技术竞技的最高平台,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赛事之一。大赛旨在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为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学院领导召开了实验室、教研室和学工办协调会,对接后勤处做好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细节工作。同时安排专业教师进行了赛前培训,向学生提供学习机房,尽最大努力为学生提供便利条件。在比赛之前,对相关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培训。本次大赛的项目有三类,分别是JAVA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和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各类项目均有填空题、编程题共10道题。参赛者在线下载试题,并按要求在规定的4个小时内完成比赛项目。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1200余所高校的6万名选手同台竞技,赛点遍布全国。“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是计算机学科特色科技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子报名参赛,同学们的参赛经验日益丰富,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和较大的影响。该赛事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了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是通过科技创新实践直接服务学生就业的又一有效举措。

(版面编辑:孙世玉;撰稿:张英华;审核:曲良波)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