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我校圆满完成第58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

2020年10月03日 15:18  点击:[]

2020年9月26日至28日,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承办的第58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在我校嘉陵江路校区考点圆满结束。本次考试是我校疫情防控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的国家级计算机等级考试,本次考试分4个等级、21个考试类别,共计1640人次的考生参加本次考试,青岛理工大学考点严格按照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各项通知要求,组织领导有力,防疫措施到位,应急预案完备,考场纪律严明。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考试,9月16日学校专门召开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协调会,对各部门和学院职责分工进行了明确,制定了考试应急处置预案,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防疫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部署,增设了一名防疫副主考,全面负责考点的防疫工作,严格执行防疫要求,设置隔离区域,防疫物资充足,医务保障有力。严格保密工作,加强二次安检,在源头上杜绝了作弊行为,确保考试的公正性。

考点严格按照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考务要求组织实施,结合《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根据下发的《考务手册》,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青岛理工大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组织实施方案》,我校嘉陵江路校区考点由王在泉副校长为主考,田艳兵处长、宋传旺副院长为副主考,张红星副处长为防疫副主考。成立了以周玉国为组长的考试工作组,下设考务工作组、系统管理组、保密工作组、防疫宣传组、疫情防控与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和应急处理协调组七个工作组,各工作组分工明确,密切配合,组织过程平稳有序。考试过程中,主考、副主考靠前指挥,考试工作人员一丝不苟,确保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作为此次考试的承接单位,董典同书记和周玉国院长召开了党政联席会专门研究本次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方案,按照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要求,认真进行监考教师的选聘,考前专门组织对全体考务人员和监考教师进行了培训,对考务和监考工作进行细致部署,按照防疫工作的要求,签订了考试工作人员承诺书和健康情况说明书,严肃考风考纪,推进考试管理工作规范化。系统管理组由许孝岩主任带领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教师认真检测服务器、考试机和网络环境,通过网络互联设置了备用隔离考场,考前反复进行压力测试并制定了详尽的技术处理预案,确保考试系统安全稳定。

考试期间在学校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研究生处、保卫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等部门和各学院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严格执行组织实施方案,在疫情防控、考场准备、电力保障、安全保卫、保密值班、医疗应急和考生导引等环节方案落实到位,考试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考生精神饱满,认真作答,考场井然有序,省市两级考试院领导来校进行了巡视与指导,对学校的计算机等级考试组织和防疫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考试圆满顺利。

(版面编辑:周晋;撰稿:许孝岩;审核:董典同)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