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杨兴昌到联系班级参加“致敬抗疫英雄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9月24日 15:41  点击:[]

9月2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杨兴昌来到所联系的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184班团支部参加“致敬抗疫英雄·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日活动。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典同、团总支书记张英华、辅导员刘荣稳、班主任韩小燕和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赵如韫主持。

团日活动上,杨兴昌与同学们一同观看全国抗击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视频,同学们积极分享学习体会,郭硕同学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员冲锋在前,全国一盘棋,在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了疫情,很是庆幸生在伟大的中国,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曲永滕同学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像这些抗疫英雄们学习,不仅是学习专业知识,更是要继承他们身上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奉献的精神;孙沐紫同学表示,疫情防控下,作为一名在校生,要从大局出发,多理解和服从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合理的途径向学校反映意见和建议,共同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另外,班长范乃文汇报了本班学风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情况,并与来自湖北的2名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抗疫的故事。

随后,杨兴昌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新校区建设进展情况,与同学们交流了考研、就业等问题,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感知中国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以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再次向全世界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与行动自觉。二是弘扬抗疫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时代先锋。在这场抗疫大战中,铸就形成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与工作中积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磨砺坚强意志、担当时代责任,坚持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坚持慎终如始,不懈怠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爆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还需要付出持续努力。希望同学们按照上级和学校的防控要求,坚持每日按时测量体温,注意个人卫生与防护,加强体育锻炼,有序上课、就餐,减少外出和聚集性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团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电气184班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及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在艰苦奋斗中磨炼意志品质,在努力学习中增强本领,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版面编辑:张淼;撰稿:刘荣稳;摄影:孙川;审核:曲良波)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