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建筑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辅导分享会

2020年07月08日 15:20  点击:[]

为更好开展第六届“互联网+”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面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7月6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七楼开展大赛专题辅导点评,学院邀请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忠晓教授现场进行辅导。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许从宝、副院长朱一荣、党总支副书记高江,建筑系主任王少飞、城乡规划系主任刘一光,各系分管本科教学、科研副主任,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及40岁以下青年博士参加专题辅导。

许从宝在致辞中首先就本次“互联网+”大赛提出了几点期望和要求,一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当前位列国内第一的国家A级创新创业赛事,全体师生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全员参与;二是学院师生多年来在专业学科竞赛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大家要学会凝练过去成功的经验,将吃苦耐劳、奋力拼搏的精神融入到本次大赛当中;三是学院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从各个层面全力支持组织好、开展好本次大赛,力争全体师生在大赛中取得佳绩。

李忠晓从四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创新创业大赛。他首先介绍了大赛的来源和特点,指出应多视角看大赛,看清“互联网+”大赛在中国各类科技创新赛事中所处的位置。随后,李忠晓对第六届大赛主题、大赛的目的和任务、总体安排等做出了详细解读,点出学生参与率高而获奖情况低的问题,指出应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并在社会上找到立足点,拥有家国情怀的素质教育。同时他表明参赛项目不止限于“互联网+”概念,鼓励各类双创项目参赛。

随后,李忠晓着重说明了项目培养的关键所在,阐述优秀项目的“六个可信”以及“六大特征”,表示项目应让评委看到项目的商业性、团队情况。李忠晓就关于项目培养和打磨的问题,告诫大家应以人为本、资料迭代,指导教师和学生应各司其职,做到点对点教育。最后,李忠晓就校赛时间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大家应了解自己的优势,要敢闯会闯,让评委直观的看到“优秀项目的六个点”,找到差距抓住评委的眼球。最后,李忠晓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卖你对面的广泛交流,围绕“获奖的关键节点”“具备什么条件可以申请”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指导会在融洽的氛围中完美落幕,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会议使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大赛,对学院老师以及同学们做好了解参赛时间、安排前期的切题工作、定位自己的位置等方面起着积极做作用,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参赛项目下一步丰富和完善提供了方向,也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相信学院师生在未来的大赛中能突出自己的能力、找到自己的学科专业优势,最终取得更好的成绩。

(版面编辑:赵科越;撰稿:陈钦钺、王浩、王鹏飞;摄影:李皓苒;审核:高江)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