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我校三项目入选2020年“青年中国行”大学生暑期调研实践活动全国百强

2020年06月28日 09:33  点击:[]

日前,2020年“青年中国行”大学生暑期调研实践活动全国百强名单揭晓,我校三个项目成功入选全国百强名单。

2020年“青年中国行”大学生暑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于3月25日正式启动。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合村并居”政策的困境极其对策——以山东省为例》(指导老师:薛腾)、《“远程”一道同风雨,“会诊”何曾是两乡——基于青岛、鄄城二地远程会诊项目的探索研究》(指导老师:孙海英)、《新就业、新机遇、新挑战:以杭州义乌直播电商为例探索新就业形态的实际意义与发展难题》(指导老师:季献涛)三个项目经过全国激烈角逐,成功入选全国百强,并积极筹备冲刺全国20强。入围全国百强的三项目成员皆为2019级大一新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知识背景和主观能动性,关注社会热点,致力于积极投身社会建设,以期通过此次活动立足本土实践,深入了解可持续发展目标,真正参与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建设与行动中来,有一分光,发一分热,为社会和谐发展建言献策。

“青年中国行”大学生暑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是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秘书处的支持下自2013年3月发起的面向全国优秀在校大学生开展的暑期调研实践公益活动,由中华青年精英项目、共青团中央主管的综合性新闻杂志《中国周刊》共同主办。自启动以来,青年中国行一共有内地与香港230多所高校参与,9800多支高校团队报名,700多个优秀方案诞生,200多支团队进行了深入调研。“青年中国行”秉承着服务青年成长、培养青年人才的使命与愿景,为关注中国社会状况、志愿深入社会肌理的大学生团队提供专业指导和资金支持,鼓励其深入了解国情,探索社会现象,发现社会问题,通过独立思考和团队合作提出有效方案,为改善社会现状贡献青年人的力量。

(版面编辑:郭家旺;撰稿:贾戈、化磊、孙海英;审核:曲良波、苏伟)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