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九期“筑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

2020年06月24日 10:05  点击:[]

6月23日上午,管理工程学院于青岛理工大学嘉陵江校区主教学楼A212会议室举办第十九期“筑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各年级辅导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于利俊主持。

会上,于利俊首先向大家传达了最新学校防控文件,要求大家深入领会文件精神,积极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辅导员要加强学生健康素养教育,强化学生手卫生、一米线、开窗通风、清洁消毒等健康防护意识,养成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和行为,督促学生减少聚集,加强身体锻炼,确保自身安全。

于利俊重点强调了学生校园防控工作,他要求继续做好学院学生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学院四级防控体系,压实院、辅、班、舍责任,加强基层网格员的管理;加强因病缺勤学生管理,严格实施“晨午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于体温异常学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辅导员立即到位进行处置;加强学生防控数据管理,务必保证信息数据及时真实准确;辅导员要严格晚点名和请销假制度,建立好学院学生晚点名和请销假台账,准确掌握学生信息;要继续做好学生宿舍通风、消毒、垃圾下楼的监督工作,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安全卫生校园环境。

最后,于利俊就征兵工作、校园安全、就业考研、科技创新、专业分流、毕业生工作、端午假期工作等方面进行安排和部署,他强调安全是底线,辅导员要将进公寓做成常态化工作,加强宿舍安全卫生的督查工作;全面做好毕业生后期各项工作,加强与毕业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做好就业、各种材料寄送和档案整理工作;加强端午节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好值班,保证学生安全稳定;全面做好互联网+大赛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加强宣传动员,做好“1+6”系列活动参赛工作,做好“金种子”团队培育工作,力争学院在山东省大赛上取得佳绩。

(版面编辑:赵科越;撰稿:王云霞;审核:于利俊)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