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我校三支团队入选2020年“青年中国行”大学生暑期调研实践活动全国百强

2020年06月23日 16:54  点击:[]

日前,2020年“青年中国行”大学生暑期调研实践活动全国百强名单揭晓,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三支团队成功入选全国百强名单。据悉,“青年中国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于2013年4月启动,由中华青年精英项目、共青团中央主管的综合性新闻杂志《中国周刊》共同主办,项目组委会秉承着服务青年成长、培养青年人才的使命与愿景,为关注中国社会现状的大学生调研实践团队提供专业指导和资金支持,以促进当代青年大学生深入探索和思考中国社会的发展。“青年中国行”鼓励参与团队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知识背景和主观能动性,以青年的创新视角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为社会和谐发展献言献策。

经过层层选拔,我院唐英钊、李琦心、李佳恒、吕龙凤、贾文青、王凡申报的《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合村并居”政策的困境极其对策——以山东省为例》(指导老师:薛腾),渠海日、沈艺卓、韩明轩、李汶咛、邢超然、刘海洋申报的《“远程”一道同风雨,“会诊”何曾是两乡——基于青岛、鄄城二地远程会诊项目的探索研究》(指导老师:孙海英),顾成伟、陈文卓、崔黄榕彬,郝庆祥、姜文宇、童智超申报的《新就业、新机遇、新挑战:以杭州义乌直播电商为例探索新就业形态的实际意义与发展难题》(指导老师:季献涛),入选全国百强团队。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将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积极支持学生参加各类竞赛,为学生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平台和环境氛围。社会实践已成为“实践育人”的重要抓手,每年开展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为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国情、锤炼品格、增长才干、奉献社会的品牌活动。下一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将不断探索“三全育人”新格局,为培养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面编辑:张开淏;撰稿:贾戈、化磊;审核:曲良波、苏伟)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