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藏族学生向商学院老师敬献哈达:最特别的礼物送给最不舍的人

2020年06月16日 16:49  点击:[]

6月12日下午,在商学院毕业生辅导员孙照老师正低头忙碌着毕业生离校工作之时,商学院营销161班毕业生其布卓玛拉姆身穿庄重的粉红色藏袍来到了办公室。和其布卓玛拉姆一起来的,还有来自财管161班的扎西加布、次旦南木加,营销161班的索朗德吉三位藏族学生。她们此行,是想为一直无私帮助她们的孙老师敬献哈达。



其布卓玛拉姆作为四位藏族学生的代表,手捧哈达轻轻地将哈达放在了孙老师的脖子上。献完哈达后,索朗德吉紧紧挽住孙照老师的手臂,动情地说:“谢谢您,孙老师,没有您对我的帮助和教导,我的大学不会像现在一样有如此多的收获,请您以后到西藏时一定联系我,我想在家乡用青稞酒招待您。”次旦南木加是个重感情的小伙,他回忆起自己刚来学校的时候非常想家,而想到自己马上就要离开商学院,他的泪水止不住地涌了出来。他说:“家乡很远,但我在青岛理工大学很温暖,得知我刚来青岛感到孤单后,学院为我安排了一起学习生活的小伙伴,帮助我迅速适应了大学生活。”扎西加布在和商学院老师相处过程中更是受益良多,他说:“今天,我能够完成学业,顺利拿到毕业证书,是因为有学院领导老师的悉心教导,无私帮助,老师们对我的人生道路指明了正确的方向。我非常感谢他们,希望在离开之前向每一位帮助过我的老师敬献圣洁的哈达,表达我最诚挚的谢意。”


收到哈达的孙照又开心又激动。她说自己刚接手这届学生时,便对几位藏族同学的学习与生活一直关注有加,并通过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帮扶活动对少数民族学生进行学习、生活上的帮扶。在和藏族学生相处的过程中,孙照为他们的每一点成长而倍感欣慰:“他们都非常懂礼貌,待人接物都非常谦逊,现在他们都顺利毕业奔向未来,我内心也很满足。我一直觉得哈达是一个很圣洁的物品,收到哈达内心感到荣幸与感激,希望他们保持优良的品质,奔赴远大的前程,早日实现梦想!”从孙照老师办公室出来后,四位藏族学生又分别找到了自己的班主任和授课老师,为他们送上了哈达、藏香等承载了深厚情谊的礼物。


理想坚定丹心报国,青春事业大有可为,四位藏族学生毕业后都决定回到家乡,建设家乡,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这是他们对理工精神传统的最好解读,也是对商学院师恩的最好报答。希望他们永葆向上姿态,坚定理想信念,去基层建功,到一线立业,为促进民族团结和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理工学子的应有贡献。(撰稿人:薛诚、孔喆;审稿人:董兰国)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