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商学院】毕业生开学班会大咖云集 云端线下共唱青春主旋律

2020年05月29日 11:37  点击:[]

          526日,青岛理工大学首轮学生报到结束。来自五湖四海的商学院毕业生又一次团聚到校园。527日早九点,商学院组织返校毕业生成立临时班集体,在开学第一天用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生开学班会,通过云端和线下两个平台同时进行,拉开了商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序幕。

    马院教授来助阵,毕业生班会请来思政大咖:毕业生开学班会的开场舞是一堂饱含爱国热情的思想政治课,主讲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任颖卮教授,商学院全体毕业生和学生骨干参加了这次授课。任颖卮用充满哲思和激情的语言,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自信、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展现抗击疫情的理工担当、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三个方面,为学生解析了疫情大考中的中国自信以及作为理工学子如何践行理工精神,展现理工担当。与会的商院学子在任教授的话语中感受到了全国上下齐心合力共同凝聚的伟大中国力量,用一次次掌声和一朵朵线上“献花”表达自己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地方的志向。



总支书记来掌舵,理想信念课助力毕业生远航: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在继续。在全院同学陆续返回校园的时刻,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粲为同学们上了一堂记忆深刻、影响深远的理想信念课。王粲指出,病毒将与人类长期共存,这将改变全社会人民的生产生活方式,也会深刻影响毕业生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作为即将踏出校门的毕业生,无论将来身处何方,从事何种事业,都要牢记在这次疫情大考中学到的团结精神和奉献精神,于战斗中成长成才、在困难中磨炼意志,不断提升自我,向投身一线的青年英雄学习,以青春热血奉献祖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征程中实现自我职业发展目标,成就人生价值。



班主任来护航,生命健康课“俏皮”开讲:作为毕业生辅导员,返校毕业生临时班的班主任孙照老师格外想念同学们。疫情后的首次相聚,同学们见到久违的孙老师,忍不住就要上前打招呼,孙照却用一个揖手礼把大家都逗乐了。接着,孙照从如何做好校园疫情防控角度对听课学生进行生命健康教育。孙照全面、详细、彻底的讲解和再三地叮嘱与强调令同学们感动,在叮嘱声中流露的是老师对同学的关心与呵护,也是对即将毕业的大四学子的殷切希望与满满期待,孙照温暖人心的话语伴着校园五月的微风,轻抚每一位毕业学子的脸庞。


抗疫名人讲故事,抗疫暖心故事奏响云端线下交响乐:商学院抗疫先优励志故事分享会是本次开学班会的一个特殊环节。商学院请来了商学院的抗疫小明星李可心、扎西加布等学生,通过讲述自己志愿服务过程中遇到的有趣故事和真实经历和来为大家舒缓疫情为大家带来的心理压力。李可心曾在疫情最为严峻的时期投身志愿服务,在武汉社区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事迹为今日头条、中国教育在线等媒体报道。这次班会,她通过云端为毕业生讲述自己的经历。李可心在讲述自己的抗疫故事时讲道:“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得顶上,我给家家户户送去的不仅是生存的补给,更是爱意与希望。”“没想过有什么危险,为国家抗击疫情,是我必须要做的事。”藏族学生扎西加布站在讲台前,用自己在返校途中的志愿者点滴事迹表露了自己的心声,商学院返校第一人的刘松岩同学则以老师为我保驾护航的故事表达对母校的尊敬与热爱。故事前后呼应,情感彼此支持,通过故事接龙的创新形式引导广大学子讲述自己的内心想法,将心理健康教育潜移默化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这不仅是一次战疫故事的传递,更是一次润物无声的心灵交流,体现着商院学子的坚定决心与昂扬向上的青春正能量,在云端、线下搭建起了爱的桥梁。



返校第一人领誓,商学院返校毕业生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班会中,理工学子纷纷表示中华民族抗击疫情的积极成果来之不易,他们励志把爱国情融入报国行,严格落实学校的各项防控工作,努力为自身搭建安全的校园生活环境,做有纪律、有思想、懂感恩的商院学子。商学院首位返校学生财管165班刘松岩带领所有返校学生郑重承诺:

一、弘扬理工精神,心怀感恩之心,遵规守纪,爱校荣校,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友爱,乐于奉献。

二、服从学校管理,诚实上报信息,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清楚掌握日报流程及应急处置办法。

三、勤洗手,少聚集,积极调整心态,按时作息,适当运动,提高免疫力。

四、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网络发布虚假信息和极端言论,不私自泄露他人隐私信息,倡导凝聚防疫正能量。

五、做科学技术文学艺术兼收并蓄,博古通今知信达贤学贯中西的商院学子,秉持君子之聚理当温文尔雅、饮水思源常忆养育之恩的人生信条,践行商学院学生50个学会的行为规范,懂规矩,有方圆。

    凡我在处,便是商学院!


    特殊的时期更能留下深刻的记忆,商学院通过这次特殊的开学班会,对学生进行家国情怀培育和爱校荣校教育,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撰稿人:宋颖、臧瑶瑶、任衍真;审稿人:董兰国)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