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阿拉丁神灯奖评选中获奖多项

2020年05月28日 14:58  点击:[]

近日,2020年第八届阿拉丁神灯奖公布了优秀奖获奖项目,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共获奖4项。分别是:获得优秀奖的光艺术装置作品《魔术师的水晶球》(设计学生:詹景伊、谢中民、张予丰、李瑞涵,指导教师:于红霞);获得曙光奖的光艺术装置作品《秉烛夜游》(设计学生:刘璇、林阳雪、彭悦、刘嘉璇,指导老师:于红霞);获得曙光奖的灯具造型创意设计作品《光火往来》(设计学生:刘宇真、石一诺、王爱华、彭梦婷,指导老师:于红霞);获得曙光奖的光环境艺术设计作品《竹光掠影》(设计学生:孙鸿轩、杜丛缘、许嘉琪、张国荣、台文彬、陈奕涵 ,指导教师:于红霞)。


阿拉丁神灯奖是在中国商务部指导、广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特别支持下,由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于2013年推出的照明领域内的权威奖项,每年一届。该奖旨在嘉奖对全球照明产业绿色、节能的创新产品与前沿技术,光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杰出工程作品,富有创意的优秀设计作品,为全球照明行业的发展匹配合适的专业人才,为行业定义未来的产品和技术方向,为全球照明行业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被誉为照明界的“奥斯卡奖”。

据悉,本届组委会共收到来自741家单位及186名个人提交的各类别申报项目共计达 2051项,其中,1719个项目通过初审。4月15日起,进入为期十天的复审投票环节。来自十个国家及地区的149名提名委员和35家合作机构代表组成的强大评审团对通过初审的申报项目进行在线复审投票,经过评审团公平、公开、公正以及认真严格的评审投票,最终诞生了231项优秀奖获奖项目,其中优秀创新融合奖36项,创新融合奖——曙光奖15项。组委会将于7月下旬组织举行第八届阿拉丁神灯奖终审会议,对已成功入围优秀奖的项目,选出本年度阿拉丁神灯奖各类别最佳奖项目。

近年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从各个层面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鼓励师生在专业领域不断拓展。于红霞教授带领学生依托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专业,在光环境研究、景观照明设计等实践方面取得丰硕的教学成果。本次大赛师生们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便,通过网上讨论和在线指导,认真地准备各项申报材料,最终选送的四份作品都得到了专家评审的好评,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全面的综合能力。

(撰稿:于红霞;审核:高江)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