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我校举办“潮头讲堂”之援鄂英雄事迹专题报告会

2020年05月21日 08:37  点击:[]

为讲好抗“疫”思政课,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19日下午商学院特邀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淄博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二科副主任吕纪玲医生,通过网络“云课堂”的形式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逆行,献出我的爱》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薛诚老师主持,商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全体学工干部,全体学生参加。



吕医生向师生们讲述了自己从1月25日大年初一剪掉长发,离别年幼的孩子,跟随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踏上出征之路,至4月5日圆满完成援鄂任务返回,共计71天的抗“疫”历程。一个个医患故事,一张张救治照片、一幅幅工作画面,都让参与讲座的师生们感动落泪。而她自己却很淡然、谦虚,“感谢党和国家为这次抗击疫情提供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对我们医护人员也是照顾有加,给了我们至高无上的荣誉,但我们并不是什么英雄,只是换了一个工作岗位,救死扶伤尽己之力而已。胜利来之不易,希望在这个春天发生的故事可以激励同学们不断奋进,为国争光。”最后,吕医生向同学们强调了平时如何正确洗手、如何做好外出防护等实用常识,贴心细致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商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讲座


“向英雄致敬,向榜样学习。”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都饱含热泪,意犹未尽。来自武汉的李可心同学留言说:“您与病魔较量,与时间赛跑,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守护着湖北人民的安宁。感谢您无私无畏的付出,让家乡走出阴霾看到希望,未来的每一天我都将加倍珍惜,努力学习,砥砺前行!”会计181班潘雨欣留言表示:“特别感谢吕医生的倾情讲述,让我们真切了解到抗疫一线的故事和胜利的来之不易,您身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深深激励着我们要珍惜青春时光,主动作为、不负使命、不负期待!”


商学院同学留言热议


这场不畏生死、不计报酬的最美逆行就是我们新时代高校最鲜活生动的思政教材,本次援鄂英雄事迹专题报告让学院师生更真切地了解了抗疫前线的点点滴滴,更加坚定了全体同学发奋学习、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将以抗“疫”英雄为榜样,脚踏实地、努力拼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武装自己,建设祖国、服务人民、回馈社会。

附:嘉宾介绍: 吕纪玲,1980年6月出生,淄博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二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呼吸重症、睡眠呼吸暂停相关疾病诊治领域学科带头人,九三学社社员。多次主持参加市级及省级科研课题组,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著10篇,SCI两篇。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新型实用型专利1件,出版专著一部。担任山东省变态反应学会青年学组成员、山东省医师协会睡眠障碍委员会委员、淄博市医学会呼吸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淄博市变态反应委员会委员兼秘书、淄博市医学会第一-届介入呼吸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撰稿:刘心芝、高敏、李雨泽;审核:董兰国)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