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我校新一届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成立

2019年10月11日 11:16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文明宿舍的创建工作,发挥学生组织在公寓管理中的桥梁作用,10月9日,我校新一届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嘉陵江路校区一楼东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申维东、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王庆华、中铁诺德物业经理薛丰燕及学生公寓自管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王庆华主持。

大会在全体成员奏唱国歌的庄严氛围中拉开序幕。会上,自管会主任童奇宇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及章程,并就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初步规划和畅想。

王庆华对自管会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新成员进行了详细的培训。他指出,成立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是切实加强我校公寓学生安全教育,积极推进学生自我管理组织进公寓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大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做好学生公寓安全工作。公寓是广大学生共同学习生活的场所,学生公寓内不允许任何商业行为和宗教传播行为存在,一经发现立即上报并妥善处理,同时密切关注网络舆情,配合学生工作处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二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常怀激情,培养奉献精神,做好公寓信息的整理与汇总;三要增强工作纪律,做好本职工作,端正工作态度,脚踏实地,确保学生公寓安全稳定;四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个人和集体、班级和学校、学生和老师等方面的关系。充分利用服务平台,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在实践中锤炼坚强意志,增长才干和本领。

最后,申维东作总结讲话:一是在公寓管理中心的指导下,积极投入到文明宿舍的创建中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优化结构,增强凝聚力;二是加强团队建设与培训,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三是在活动中不断推陈出新,与时俱进,激发广大学生参与公寓文明创建的主人公精神,真正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作用。

会议中,申维东利用课件向与会人员重点讲述了“六JING一警”公寓文化发展理念。他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十大工程”,其中,“幸福理工”建设工程指出要持续开展洁净校园、洁净宿舍行动,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这为全校师生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他认为,宿舍文化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是文化育人的第二课堂,是高等学校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重要窗口。

近年来,我校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打造公寓“六JING一警”文化,营造良好的公寓文化氛围。申维东强调,“六JING一警”公寓文化的建设要坚持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和谐共赢的工作思路;坚持教育为先、以点带面、标本兼治、协同联动的基本原则;坚持刚柔并济、虚实结合、统筹兼顾、群策群力的工作方法;坚持同心同德、同袍同泽、尽心尽力、尽善尽美的工作要求,丰富完善“一二三四五六七”公寓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学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探索建立与学校发展相匹配、与学生成长成才相契合、与社会期望相适应的公寓文化育人新模式,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大学文化,切实助力“幸福理工”建设。(版面编辑:郭家旺;撰稿:王庆华;审核:郭兰成)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