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专业教育

2019年10月11日 11:00  点击:[]

为帮助2019级新生更好地熟悉所学专业,深入了解专业前景、学习内容、培养目标等,10月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德湖,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绍纯、建工系主任刘文锋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智能建造专业的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

李绍纯从专业历史、专业现状、师资力量、课程体系、就业方向等方面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做了详细介绍。结合着该专业师生参与过的胶州湾海底隧道、胶州湾跨海大桥、青岛地铁等重大建设项目,教育引导同学们如何学好专业知识、如何提升综合素养等,为同学们尽快了解专业特点、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

刘文锋为智能建造专业新生做了专业介绍,指出建筑业发展很大程度上存在发信息化、标准化水平偏低,专利和专有技术拥有数量少,专业型人才缺乏,一线从业人员技术水平不高等问题,面对这样的现状,智能建造专业应运而生。学校建立了山东首家BIM实验室、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绿色建筑智能建造工程实验室、青岛市智慧城市设计仿真与可视化工程实验室等一系列创新平台,为接下来智能化背景下的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支撑和教学实践环境。

于德湖参加了智能建造专业的新生专业教育,他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同学们尽快全面系统地了解专业情况,正确认识自己所学专业,明确下一步学习目标,努力成长为土建行业的优秀人才。通过认真听取两位老师的讲解,同学们踌躇满志,信心满满,纷纷表示一定要以优异的成绩和突出表现完成对本专业的学习,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智能建造专业新生还参观了BIM实验室和数字建构实验室,同学们体验了三维建筑模型制作过程,切实感受到了实验室信息完备、信息关联、信息一致、可视化、协调、模拟、优化和可出图的八大特点,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浓厚兴趣。

大一是大学生成长过程中一个重要时期,面临着来自新环境、新角色和新身份的适应等方面的困难。本次专业教育促进了2019级新生与老师们的交流和沟通,使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及前景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为今后的专业学习、能力提升与职业规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版面编辑:郭家旺;撰稿:刘欣然、徐杨杨;审核:邵先锋)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