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我校举行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暨导师聘任仪式

2019年09月26日 14:17 李良洁 点击:[]

9月17日下午, 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暨导师聘任仪式在市北校区19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伟,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等辅导员导师、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仪式现场)

会上,学生处处长焦红良宣读了辅导员分配方案及导师聘任名单,校党委王亚军书记向辅导员导师们颁发了聘书、并向新入职辅导员赠送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新入职辅导员代表曲乐和导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分别进行了发言。

(王亚军书记向导师颁发聘书)

王亚军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新入职的20位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导师表示由衷的敬意,并就如何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和大家作进一步的沟通交流。他表示,辅导员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中的一支专门力量,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线的教师,担负着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任务,应着重把握好以下三个角色定位:一是立足岗位首责主业,做大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者;二是关注学生学业生活,做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助力者;三是胸怀真情奉献爱心,做大学生健康安全的守护者。王亚军希望新入职辅导员在今后工作学习中努力做到在站位上要有高度、在视野上要有广度、在实践上要有深度、在工作上要有温度、在事业上要有厚度。

会议最后,在学校领导和辅导员导师的见证下,全体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辅导员庄严宣誓)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和发展,专门制定了辅导员导师聘任相关制度,通过从学生工作经验丰富的党政领导干部中聘任导师方式,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掌握工作的基本方法和要领,解决职业发展中的疑虑与困惑,做好学生工作传、帮、带工作,助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岗前交流学习)

为帮助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更好熟悉工作岗位,学生处前期还组织了为期一周的岗前理论学习和岗位见习活动,专门邀请马克思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第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范俊峰等校内外专家教授开设了十个方面专题交流,下一步,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将全面开启在岗培训活动。

版面编辑:安昭

撰稿人:李良洁

审核人:焦红良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