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踔厉奋发,聚力前行——学校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20日 09:18  点击:[]

  3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会议,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回顾总结2023年的成绩与不足,重点安排2024年的工作计划。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北、黄岛校区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临沂校区学生工作干部代表现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武装部部长焦红良主持。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团委、创新创业学院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总结梳理了2023年工作成绩与不足,重点布置安排2024年工作计划。学生工作处与各学院签订了公寓综合治理暨消防安全责任书,要求各学院切实抓好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工作,杜绝学生宿舍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人身、生命和财物安全,维护正常的校园学习生活秩序。

  会上,郭建锋、焦红良、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俊为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5个青岛理工大学2023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以及孙海英、刘奕等10名2023年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颁奖,号召全体学工干部以受表彰的先进学院和优秀辅导员为榜样,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在本职岗位上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建功立业。

  郭建锋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2023年学生工作,他代表校党委、行政肯定了学工队伍在安全稳定、科创赛事、就业工作、社会实践以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学工队伍“实干家”和“行动派”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

  郭建锋强调,2024年是学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十四五”规划任务全面落地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也是学校承上启下、接续奋斗的重要一年。全体学工同志要围绕学校重心不偏离、推动工作不打折,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干事理念,顺势而为、真抓实干、创新突破,合力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建锋指出,做好2024年学生工作,要从“抓重点、克难点,创亮点,做实事,保稳定,促发展”六个方面出发:把好立德树人“风向标”,抓住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两项重点工作;按住就业工作“推进器”,想方设法攻克就业难题;做好全员育人“粘合剂”,树立大学工理念构建育人共同体、数字赋能提升学工信息化管理水平、完善双创机制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做学生可靠的“定盘星”,坚持五育并举、扎实做好心理、资助育人工作;撑起学校安全“保护伞”,强化安全教育,加强日常管理,推动力量下沉,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激发学生工作“内驱力”,切实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加强理论研究,凝练特色工作品牌,不断增强育人工作的温度和深度。

  挺膺担当建新功,乘势而上开新局。本次会议明确了2024年学生工作要点,理清了学生工作思路,指明了学生工作要求。展望2024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学工干部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中,开拓创新、拼搏奉献,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高”建设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版面编辑:张国恒;撰稿:何珊珊,韩小燕;审核:焦红良)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