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逐梦军旅 光荣启程丨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

2024年03月14日 21:12  点击:[]

 阳春三月送新兵,一身戎装踏征程。3月13日下午,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陈兵,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武装部)负责人、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老师、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应征入伍新兵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武装部部长焦红良主持。

F333

 会上,新兵们身着戎装,他们的眼神坚定,步伐整齐,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和力量。学校武装部副部长王栋栋宣读了2024年春季新兵入伍名单及去向。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郭一炀作为新兵代表发言,表达自己对祖国、对学校、对父母的感谢,对军人这个崇高的称谓的深深向往与献身国防事业的决心誓言。

11357

 陈兵对我校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表示肯定和支持。他表示,青岛理工大学一直秉持育人为本、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注重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专业素质和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他希望全体新兵,把满腔热血化为报国之志,把学校和家人的厚望化为强军报国的实际行动;严守军队纪律,珍惜军人荣誉,做一名永远忠于党和人民的好战士;珍惜军营美好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153E1

 郭建锋代表学校向参军入伍的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他们主动请缨、投身国防、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和爱国行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支持军队建设、鼓励子女参军的家长们表达了感谢。他对即将步入军营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守入伍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报国从军的理想信念,坚守志向,矢志不渝跟党走,要有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雄心壮志,用实际行动保卫祖国的繁荣与安宁。二是矢志拼搏奋斗,练就过硬本领。要将部队作为实践的大平台、当做成长的大熔炉,积极主动在军队中锻炼自身,成为一名“有灵魂、有血性、有本事、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三是传承母校精神,展现理工风采。要多向学校汇报,多和老师联系,多传递立功受奖的喜报,把浓浓情谊根植心田,用实际行动向学校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让理工精神在军营里闪光,为母校增光添彩。

1A2A0

 生逢盛世当不负,肩负重任踏新征。参军报国是新时代青年的热切向往,新兵们肩负党和人民赋予的崇高历史使命,满怀携笔从戎的豪情壮志,圆梦军营,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积极贡献青岛理工力量。我校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全过程兵员培养工作,以建设大学生参军预备队为重点,稳步提高大学毕业生新兵占比。精细做好宣传发动、预征管理等工作,深入挖掘征集潜力,牢固站稳宣传动员阵地,推动参军光荣入脑入心,持续提升征兵工作成效,实现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1CE77

 (版面编辑:崔航;撰稿:季献涛;审核:焦红良)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