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2015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2015年09月21日 21:17  点击:[]

9月15日、18日,我校2015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先后在临沂校区、市北校区、黄岛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龙海、副校长李东、李国华,承训部队首长官兵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军训汇报表演分为检阅式、分列式和专题表演三部分。在激昂的进行曲中,各方队踏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以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威武的军姿、昂扬的斗志、严明的纪律,集中展示了本次军事训练的成果。

分列式后,军训方队进行了队列队形变换、刺杀操、警棍盾牌术军体拳、匕首操等汇报表演,他们充满豪迈自信和磅礴气势的演出赢得在场师生和官兵的热烈掌声。

李东、李国华、临沂校区党委副书记王西长分别讲话,对在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对承训部队全体教官表示诚挚感谢。

讲话强调,军训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四有”新人的客观要求,也是同学们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学习实践的必修课程。希望同学们将军训中培养出的好思想、好作风,将军训中所表现出的团结友爱、自强不息、奋发向上、顽强拼搏、严守纪律的精神风貌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希望大家始终牢记军训的宗旨,弘扬青岛理工大学 “百折不挠 刚毅厚重 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创造,做一个理想远大、热爱祖国的人,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视野开阔、胸怀宽广的人,知行统一、脚踏实地的人,为学校的全面建设和发展,为祖国明天的辉煌而奋发图强。

本次军训,在往年阅兵式、分列式会操、军体拳、匕首操科目训练的基础上增加了56式半自动步枪和54式手枪实枪现场拆装讲解、警棍盾牌术、刺杀术训练科目,并且联合青岛市应急办公室,第一次在新生军训中开设应急急救自救训练科目。这些创新,增强了军事技能的实用性,加深了参训同学对军队的了解,在增强同学们组织纪律观念,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北校区大会现场

黄岛校区大会现场

临沂校区大会现场

副校长李国华在大会上讲话

副校长李东在大会上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市北校区

黄岛校区

临沂校区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