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5年09月08日 20:49  点击:[]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在全国人民隆重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8302名本专科生、577名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加入,为学校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蓬勃朝气。9月7日、8日,我校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市北校区、黄岛校区、临沂校区隆重举行。校党政领导、学校老领导、专家教授代表及各学院、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典礼。

校党委书记薛允洲在典礼上讲话。副书记刘龙海、副校长李东主持典礼。副校长张伟星宣读《青岛理工大学关于表彰2015级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55名2015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上台领奖,其中15人获全额奖学金,40人获半额奖学金。在临沂校区,临沂校区副校长朱卫东宣读获新生奖学金名单,共有27名同学获得新生奖学金。

薛允洲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走过60多年曲折辉煌的发展历程,办学底蕴深厚,学科门类齐全,行业特色鲜明,社会贡献突出,矢力追求卓越,拥有远大愿景,凝聚形成了“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和“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面向未来,学校师生将弘扬传统,拼搏进取,在举国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奋斗征程中,坚定不移的朝着建设高质量教学研究型特色名校的目标阔步前行,努力在新的历史时期再创新的辉煌。

薛允洲用“中流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懈怠”勉励大家,要用实际行动为自己代言。他在讲话中对新生同学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坚守理想信念,重视道德养成。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自觉立德修身,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做人处世的根本之道,追求止于至善的卓越境界;要自觉砥砺品格,加强道德修养,既要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公德、大德,又要修好慎独慎微、知止知守的私德、小德,不因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二是厚实知识积累,勤于探索创新。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宝贵时光,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善于探索。特别是本专科学生,要积极适应从中学到大学的学习过渡,适应即将全面启动的学分制改革,不断提高自主学习能力。要更加注重独立思考,加强思维训练,活学活用其思想和方法,敢于提出创新性的设想和批判性的见解,从而站在前人肩膀上别开一番新天地。三是培养求实作风,注重实践训练。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培养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到诚信做人、踏实做事、不羡虚荣、不慕虚名,不断调整自我,尽快融入到集体之中。在学习中积极主动的融入实践,经受锻炼,培养创新能力,丰富大学生活。四是增强人生定力,保持从容心态。要学会正确看待自己。既要有敢于较量、一搏高下的勇气,又要有见贤思齐、虚心好学的雅量和气度,要学会冷静处事,切忌心浮气躁,坦然对待成败得失,善于调节心理情绪,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勇气、智慧和毅力,迎接大学生活面临的挑战。

教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青岛市“三八红旗手”、校十大优秀教师刘芸老师,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校十大师德标兵乐国林老师,临沂校区基础部英语教研室靳继凯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对2015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交流了自己对大学与人生、学习与生活、做人与做事等方面的见解和感悟,并对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期望。

在校生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2级7班朱春阳、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3级2班于?在典礼上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校园的点滴收获与心得体会。

新生代表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2015级4班葛力铭、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5级5班张易强、机电工程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宋钰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秉承爱校爱国精神,珍惜大学美好时光,潜心学习专业知识,增强社会实践能力,努力成长成才、报效国家。

市北校区典礼现场

黄岛校区典礼现场

临沂校区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薛允洲在典礼上讲话

党委副书记刘龙海在临沂校区主持开学典礼

副校长李东主持开学典礼

副校长张伟星宣读表彰决定

临沂校区副校长朱卫东宣读表彰决定

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发言

颁奖及典礼现场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