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学校进行2014-2015学年学院德育工作检查

2015年08月06日 19:30  点击:[]

7月29日,学校对2014-2015学年学院德育工作进行检查。副校长李东及黄岛校区办、组织部、宣传部、团委、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招就办等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学院集中汇报了上一学年学院德育工作开展的情况,介绍了各学院德育工作特色与品牌。各位评委对学院德育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各学院学生工作体系建构日趋完善,日常运行高效有序,队伍执行力强,辅导员有热情、能奉献,日常做了大量工作,各学院既按照学校要求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也进行了创新,形成了各自的特色,对工作开展起到了引领带动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当继续在学分制背景下通过深入思考,准确把握人才培养规律,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创新的积极性,适应学分制下学生管理模式、授课模式的改变,加强思考,不断摸索,使工作特色更加鲜明,培植属于自己的工作品牌。

李东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学院一年来的德育工作,认为各学院在工作理念把握和认识科学化水平上不断提升,视野不断开阔,抓住了工作的大方向,整体思路清晰;工作体系化程度进一步提升,无论在学校层面还是学院层面,都十分重视顶层设计,为从整体上把握工作打下了基础;各学院在品牌凝练上持续提升,工作特色得到了更加充分的显现。

李东对学院德育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学生工作面临太多的新情况新问题,学生工作干部必须加强研究思考,认真应对;二是工作操作过程中,在工作机制运行、制度落实等方面还有一些问题,必须加以研究解决;三是学院之间各有特点,但也有差距,希望各学院认真分析对待,在总结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反思如何实现从特色到品牌的跨越,为更好的做好下一步工作理清思路、打下坚实基础,实现工作效果的不断提升。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