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我校第三期“知行青春”辅导员沙龙举办

2015年05月26日 19:10  点击:[]

5月22日上午,我校第三期“知行青春”辅导员沙龙在嘉陵江路校区举办,本期主题为“当代社会思潮对大学生的影响和对策”。特邀嘉宾人文学院董国超教授、部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辅导员参加,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俊文主持。

按照沙龙前期规划,本次活动分为主题发言和交流讨论环节。在主题发言环节中,董国超教授以后现代主义社会思潮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多年研究,详细阐述了胡塞尔的现象学、萨特的存在主义和罗素的分析哲学的主要观点,分析了如何将以上哲学思想应用到学生工作中。深入浅出的讲解,博得阵阵掌声。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家积极发言,分别从当代社会思潮的种类及特征、社会思潮对大学生思想行为影响的规律、引导大学生科学认识社会思潮的途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法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大家普遍认为目前急需结合大数据潮流,通过观察学生的日常行为,分析学生的所思所想,从而更好的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邀请嘉宾走进“知行青春”沙龙,有利于辅导员进一步拓宽视野、开阔思路,体现出辅导员沙龙建设思路上的开放性。(孙海涛工作室)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