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2019年学校工作动员部署、推进落实大会召开

2019年03月21日 17:48  点击:[]

2月22日下午,新学期开学前夕,2019年学校工作动员部署、推进落实大会在市北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王亚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谭秀森部署学校党委、行政2019年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级职称专家,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临沂校区在办公楼202会议室设视频分会场。会上,谭秀森同志简要回顾了学校2018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向所有为学校发展付出心血、默默奉献的干部教师职工,向全校师生,表示敬意和感谢。 谭秀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大事多、喜事多、要事多;2019年也是省委确定的“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之年;也是学校全面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攻坚之年。学校要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努力夯实办学条件基础和内涵发展基础。在改善办学条件方面当务之急是新校区建设,重点是扩大开放,集聚办学资源,优化资源配置;在内涵发展方面关键是人才队伍建设,核心是学科专业建设,基础是院部建设。

谭秀森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十大工程”建设,部署强调了部分年度重点工作。党建与思想引领工程是管总的,对其他九大工程起着先导、引领和保障作用。要按照中央统一要求,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内部治理体系建构工程既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校内治理体系,还要重点抓好综合改革事项的落实落地。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程要深化教学改革,探索建立具有青岛理工大学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还要聚焦专业建设、稳步推进大类招生试点、扎实做好各类招生考试工作。一流学科建设工程要下功夫建设一流学科,提升办学高度;积极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扎实做好审核增列学位点申报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申报准备工作。科技创新标杆工程要重点做好科研平台建设;全力做好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科基金申报组织工作;继续助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礼贤学者”引育工程要持续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才分类评价、多元发展激励机制;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开放与合作提升工程要发挥政策导向,促进开放办学;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大学文化培育工程要大力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积极推进易班建设,充分发挥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校园精益化管理工程要重点关注资源配置管理的精益化、管理流程的精益化、主校区转移工作的精益化。“幸福理工”建设工程要高质量完成嘉陵江路校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打造数据融合智慧校园;推进后勤保障服务转型升级;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就做好年度重点工作,谭秀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长布局、快节奏。年度工作要着眼全局,着眼长远,但要早谋划早动手,紧抓快干,只争朝夕。二是厚基础、强内功。今后五年是夯实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基础的时期,我们必须铺下身子,苦练内功,牢牢抓住内涵建设不放松,唯有如此,才能集聚后发优势,实现快速超越。三是高标准、低重心。我们追求的目标决定了我们各项工作的标准,必须高标准,严要求。但又要放低身段,放低姿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能好高骛远,眼高手低。四是重创新、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开阔的视野和胸怀,务实的作风,更新观念,改革创新,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内生动力和办学活力,为学校快速健康发展务实功、求实效。

王亚军总结讲话时指出,谭校长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十大工程”、学生培养和“三全育人”工作,系统部署了学校党委、行政2019年工作要点,要点目标任务清晰、重点任务突出,责任落实明确。希望大家会后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真抓实干、紧抓快干,用干净、担当和作为诠释绝对忠诚,用落实、实干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随后,王亚军在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的讲话精神及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他指出,下一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学校工作要点,强化底线思维,狠抓担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具体来说,全校领导干部还要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抓落实;创新方法,完善机制抓落实;严明纪律,步调一致抓落实。王亚军特别强调,现在学校党委已对第三次党代会“十大工程”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了2019年党委、行政工作要点并进行了任务分解,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两个任务分解表做进一步的细化分解,压实责任,制定出看得见、摸得着、可考核、务实管用的责任分解图;另外,责任分解要动员、公布、压实,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千金重担大家挑,责任分解要上墙,通过加强工作进展调度、挂图作战、挂牌督办的方式,使确定的任务落实、落实、再落实!会后,各党总支、分党委,各部门、学院、单位要结合“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立即着手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做好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的宣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一个战略目标、三步走战略部署、五大发展战略、十大工程上来。

王亚军最后强调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莫负春光勤耕耘。抓落实永远在路上,一天都不能耽搁,讲一千道一万,归根到底是在其位谋其政,在位置上干点工作、想点办法,对得起组织、对得起师生、对得起历史、对得起自己。让我们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坚决扛起抓落实的责任,真正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不断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摄影:陈浩青、王琦;撰稿:王琦;审核:孙川三、王雄;责任编辑:胡立功、王嘉龙)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