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我校学子喜获中国大学生科研英语演讲全国二等奖

2019年02月28日 09:13  点击:[]

近日,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圆满落幕。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计算151班崔书彬提交的作品“The Test of Computer Software”( 软件测试方法)获本科生组全国二等奖,指导教师为王玉琴;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仇昱皎提交的“Optimized Design of Automatic Reset Exhaust Smoke Damper”(自动复位排烟防火阀的优化设计)获研究生组全国三等奖,指导教师为周文明。

本届赛事共有64所高校的871名选手(其中不少选手以团队形式参赛,因此人数大大超过)参加了初赛。全国划分了16个初赛赛区,由20所高校的外语学院/系承办或联合承办初赛,其中我校承办了山东赛区的初赛。经过113名来自各赛区英语教师和专业教师的评审,共有200名选手的演讲视频进入复赛,最终我校学子脱颖而出获得优异成绩。

“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赛事源自国际3分钟大学生论文演讲(3MT:Three Minute Thesis),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于2018年正式引进该赛事(官网:http://www.sentbase.com/cn5mrp/)。该赛事旨在提高我国高校大学生和研究生使用英语进行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的能力,帮助我国未来的科研工作者有效地向国际同行介绍自己的科研思想。参赛演讲者必须结合自己专业,用易于理解的英语向没有专业背景知识的听众介绍研究的主要内容。

近年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学术英语教学团队一直致力于大学外语课程的创新与改革,先后在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开始了通用学术英语课程和学术英语读写课程,旨在培养大学生科研能力,使学生能用英语进行相关专业的文献阅读、学术写作和学术交流。接下来,大学外语教学团队将进一步做好课程开发,设计符合我校专业特色的校本学术英语课程,致力于培养大学生学术研究能力和国际学术交流能力。(撰稿:冯志国;审核:王新 责任编辑:胡立功姚煜帆)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