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学校组织2023级新生校规校纪考试活动

2023年10月27日 10:50  点击:[]

 为加强2023级新生教育管理,促进新生尽快熟知校规校纪内容,树立严明的纪律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和行为习惯,10月17日至10月22日,学生工作处通过易班平台,面向全体新生组织校规校纪考试活动,共5196名学生参加,参与率95%。

 校规校纪教育贯穿新生教育的前置教育与集中教育阶段,学生工作处为每位新生发放了《学生管理工作手册》、校规校纪制度电子版汇编等,并创新学习形式,绘制了制度长图、制作了制度详解短视频等,各学院通过年级大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了系统学习。此次校规校纪考试,分为模拟学习阶段和正式考试阶段,学生通过易班APP“优课”平台进行学习与考试。围绕“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学生荣誉称号评选办法”“班级考核办法”等制度要点设置题库400余道,考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为提高学生参与积极性,学生工作处设置了优秀考试成绩奖品,对考试成绩前300同学进行奖励。考试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作答,广泛参与,营造了良好的全员学习氛围,进一步加深了对校规校纪认识和理解。

 校规校纪考试是考察新生对制度规范理解掌握的重要途径,是响应学校“规章制度宣传落实年”工作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学生工作处将持续做好校规校纪教育,确保覆盖面100%,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与行为准则,深化对学校规章制度的认识与理解,提高守规守法自觉性,形成健康、文明、向上的校园氛围。

(版面编辑:肖文怡;撰稿:韩小燕;审核:王振)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