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公寓服务

 
 
 通知公告 
 安全卫生 
 公寓文化 
 服务之窗 
 
  服务之窗    

宿舍安全教育(1)——火灾预防

2016年06月05日 23:14  点击:[]

【前言】即将到来的夏季天气燥热,是火灾高发季节,校园内人口密度大,同时易燃物品多,若发生火灾,则损失重大,甚至威胁到同学们的性命安全。因此同学们应牢固记住预防火灾的方法,并落实到生活习惯当中。

【惨痛案例】

大火无情,带走的不仅是公共财产,更有同学们宝贵的生命。下面请大家看一下近年来的惨案

上海商学院——4人死亡

2008年11月14日早晨6时10分左右,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一学生宿舍楼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导致烟火过大,4名女生在消防队员赶到之前从6楼宿舍阳台跳楼逃生,不幸全部遇难。火灾事故初步判断原因是,寝室里使用“热得快”引发电器故障并将周围可燃物引燃所致。

武汉大学——3楼只剩下断壁残垣

2003年2月20日凌晨5时,武汉大学测绘校区一男生宿舍4栋三楼一寝室突发大火,火借风势瞬时吞噬了整个三楼22间寝室。7时10分,大火基本被扑灭,3楼烧得只剩下断壁残垣

吉林某高校——使用热得快等违禁物品引发火灾

2014年5月,吉林某高校男生公寓楼发生火灾,索幸除财务损失外并无人员伤亡。经查明,本次火灾是由于一个宿舍同时使用多种大功率违禁物品引发短路造成的。现场烧毁物品的照片惨不忍睹:

(上图依次为引发火灾的违禁物品:劣质插座,电饭锅,电吹风与热得快)

【常见宿舍楼内的火灾隐患】

1、门不畅通或只开一个门;

2、使用大功率照明灯或电热器具取暖靠近易燃物;

3、违反操作规程使用电子教具;

4、线路老化或超负荷;

5、不按照安全规定存放易燃物品;

6、在寝室内吸烟、乱丢烟头。

【结语】星火虽然为我们带来温暖,但同时,火也是无情的。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一定要留意身边的安全隐患,牢记火灾预防方法,将所学到的预防火灾的策略潜移默化到日常生活中去,为自己和同学舍友们带来安心美好的生活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