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公寓服务

 
 
 通知公告 
 安全卫生 
 公寓文化 
 服务之窗 
 
  服务之窗    

我校获评山东省高校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示范单位

2013年12月22日 13:21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全省高校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检查评估情况的通报》(鲁教后字【2013】2号),我校以第三名的成绩被评为“山东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示范单位”, 李忠晓、韩永剑、王庆华、毕记满荣获“山东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本次检查评估是继2008年后的第一次全省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全面检查评估,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通知》(鲁教后函【2009】3号)和《关于印发山东省高等学校学生公寓管理标准的通知》(鲁教后字【2010】2号)文件精神,本次检查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召开学生座谈会、意见反馈等方式进行,全省142所高校参加了检查评估。

我校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一直坚持围绕学校育人目标,立足学生需要,着眼学生成长成才开展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管理工作,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建立了“学校领导牵头,宿管部门主抓,相关部门和学院共同参与”的管理机制;学生处“一个中心,六个平台”的工作体系,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贯彻“人人是教师,处处是课堂,事事做榜样”的工作理念,积极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进公寓、心理健康教育进公寓、文化建设进公寓等“五进”工作,构建了“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文化育人”的“四育人”环境,逐渐形成了行之有效的“四一五一”服务管理机制,对实现“创建和谐社区,培养优秀人才”的管理服务目标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学生处将以此为契机,更加明确了管理和服务方向,细化管理,加快网络化建设,提升文化建设内涵,为广大学生创建更加温馨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学生处)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