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公寓服务

 
 
 通知公告 
 安全卫生 
 公寓文化 
 服务之窗 
 
  公寓文化    

不忘初心—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开展第二期“读书沙龙交流会”

2017年11月06日 20:40  点击:[]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期望与要求,打造“书院制”的公寓环境,丰富同学们的精神文化世界,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更加充分有效利用课余时间,继10月20日开展第一期“读书沙龙交流会”受到同学们广泛好评后,11月3日晚9点,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在山东路学生公寓B楼二楼读书吧开展了第二期“读书沙龙交流会”活动。

鉴于第一期活动的成功开展,同学们对于此次活动有了一定的了解,并积极带动身边的舍友和同学一同来参加第二期活动,学生处公寓自管委员会主任陆超同学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活动气氛自由,无需提前报名即可到场参加,不限年级,不限专业。活动旨在促进同学们彼此间分享自己喜欢的书与读书心得体会,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思想、交朋友的平台。

在交流会上,分享者选出自己在最近的一周或几周内在读的书籍,或择出好的段落,或分析作者写作意图和读后感想,倾听者则静心听分享的同学讲述的内容,结合自己的阅读感悟,提出不同的见解等。同学们分享形式多种多样,在思想的交流中无所保留,气氛活跃,轻松愉悦。为了更好营造读书吧的自由气氛,学生处公寓自管委员会还为到场同学精心准备了水果。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不难发现同学们涉猎广泛,不仅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希望青年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期望,而且能够做到在课余时间不断提升自己,丰富自己。

读书沙龙交流会是学生公寓文化建设重要的一部分,尤其是在大学较为轻松地学习任务之后的众多自由时间,给了同学们一个选择,也起到了提醒同学们应掌握多种多样、各门各类知识知识,活动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思想交流和碰撞,活动效果也反映了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举办此次活动的必要性。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公寓管理中心还将举办第三期、第四期甚至传承下去的“读书沙龙交流会”活动,引导同学们做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青年人。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