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公寓服务

 
 
 通知公告 
 安全卫生 
 公寓文化 
 服务之窗 
 
  公寓文化    

学生处成功开展“读书沙龙交流会”活动

2017年10月23日 21:08  点击:[]

为打造“书院式”的学生公寓环境,丰富同学们的精神文化世界,促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10月20日晚,学生处山东路学生公寓综合管理办公室在山东路学生公寓读书吧开展了“读书沙龙交流会”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处公寓自管委员会主任陆超同学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活动气氛自由,到场即可参加,不限年级,不限专业。活动旨在促进同学们彼此间分享自己喜欢的书与读书心得体会。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韦振老师开场,韦振老师与大家分享的是曾国藩先生的著作《曾国藩全集之家训篇》,以此与同学们共勉,并对此活动的成功开展表示祝贺。在场的同学也依次分享了自己近期在读的好书,如《百年孤独》、《人类简史》、《信息简史》、《追风筝的人》、《动物农场》等等,分享形式多种多样,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涉猎广泛,纷纷交流对于同一本书的不同心得。同学们表示,在喧闹的城市中留有一方净土在读书吧,同学们要好好利用身边的资源,用书来丰富自己,提升自己。

此次活动是学生公寓文化建设重要的一部分,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多掌握一些课本以外的知识,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思想交流和碰撞,为同学们提供了平等的氛围里表达自己的观点并聆听他人思想的平台。后期学生处山东路学生公寓综合管理办公室还会进一步举办好“读书沙龙交流会”活动,让参与的同学们养成阅读与交流的习惯,让读书与分享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之一。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