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公寓服务

 
 
 通知公告 
 安全卫生 
 公寓文化 
 服务之窗 
 
  安全卫生    

嘉陵江路校区火灾自救逃生演练顺利举行

2016年11月10日 14:39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应急处突意识,提升大学生火灾自救、疏散避险、消防灭火等应急综合能力,11月2日下午,由保卫处、机械学院联合主办的嘉陵江路校区2016年火灾自救逃生演练在学生九公寓内拉开序幕,机械学院1000余名学生,以及物业管理人员、食堂工作人员、安全保卫人员参与了此次演练。副校长李东担任此次火灾自救逃生演练的总指挥,保卫处和各学院副书记出席演练现场。

中午12时30分,随着李东一声令下,校园内骤然响起的刺耳警报声,9号学生公寓前浓烟四起。随后,宿管中心、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切断电源、应急照明灯迅速开启。宿舍负责人抛出用床单自制的绳索于宿舍待命,参加演习的同学从公寓楼内跑出,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弯着腰,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楼下篮球场空地。其间还有医疗救护组手持医疗装具,模拟救护从楼内运送出“伤员”。据介绍,本次演练项目专业救灾设施悉数上场,从着火、报警、自救、疏散到消防救援和医疗救护,全面检验了青岛理工大学师生应对火灾事故的自救能力。随后,在保卫处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对防火、灭火有了更深的认识。

此次火灾自救逃生演练,切实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体现了定期开展校园火灾自救逃生演练的重要性,对搞好学校的消防宣传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广大大学生在火灾现场的快速反应和科学处置的能力。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