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教育管理

 
 
 思想引领 
 日常管理 
 网络思政 
 
  日常管理    

关于做好端午节放假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2015年06月17日 08:32  点击:[]

各学院:

根据学校端午节放假的通知安排,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20日(星期六)至6月22日(星期一)。为了保障假日期间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避免发生意外事故,现将假期期间学生安全工作有关事宜安排通知如下:

  • 高度重视假期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工作。各学院党总支通过组织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切实做好假期期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工作。尤其是结合热点问题,积极教育广大同学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引导学生自觉增强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着重强调学生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物安全及学生宿舍防火、防盗;加强学生的法制安全教育,引导学生遵纪守法,遵守社会道德规范,自觉维护学校和大学生形象。

  • 严格落实重要情况报告制度。学生在假期外出旅游或回家要向学院党总支请假,并按期返回学校。各学院党总支要做好假期期间回家和外出游玩学生的去向统计工作,落实每名学生去向并在本学院内留存。严格遵守重要情况报告制度,发生意外情况和突发事件要在24小时之内向学校有关部门汇报。严格落实学生去向统计,填入学生去向统计表于6月18日17:00点前报学生处。返校情况,于6月23日10:00点前报学生处。统计表请通过学生息管理系统报邢元元老师收。

  • 落实假期学生工作干部值班安排。各学院要按照先期制定的学生工作干部值班表落实值班,值班人员要严格值班纪律,不得脱岗、空岗,手机要保持24小时畅通。值班表于6月18日17:00点前报学生处。值班表请通过学生息管理系统报邢元元老师收。

  • 假期期间原则上不允许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游玩活动,谁审批谁负责。

  • 切实做好假期学生宿舍的安全工作。节假日期间,要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学生公寓各项管理规定,保持正常生活学习秩序,按时作息;严禁在宿舍内使用电热水器、电饭锅、电热杯、电炉、电吹风等大功率电器;严禁在宿舍自炊和使用明火器具;离开宿舍时要及时将充电器切断电源,做到人走灯灭,不留隐患;严禁留宿校外人员。

  • 假期期间学生公寓作息时间执行正常作息时间安排。

学生工作处

2015年6月17日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