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教育管理

 
 
 思想引领 
 日常管理 
 网络思政 
 
  日常管理    

青岛理工大学2015级新生早操通知

2015年09月18日 14:30  点击:[]

为了培养学生集体主义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强健体魄,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体育课程建设的意见》的精神要求组织实施,现将有关2015级新生早操事宜安排如下。

一、工作安排

1、起床时间6:00;洗漱时间6:00—6:20;集合时间6:20—6:30;做操时间6:30—6:45。以班级为单位排一列纵队,每班由一名同学在班级队伍前领操,做第九套广播体操两遍。

2、本学期早操活动时间自2015年9月21日开始。(法定节假日、雨、雪、雾等不适合运动的天气不出早操)。

3、9月21日-25日,各学院在高年级学生中挑选广播操动作规范的学生,组织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学习广播操,除正常早操时间外的学习时间由学院自行安排,体育教学部每个校区均安排老师指导学生规范动作。

4、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爱国、爱校的精神,根据《国旗法》的有关规定,学校决定,每周星期一举行升旗仪式(假期及恶劣天气除外),2015级各班级要按照广播体操队形集合站好,升旗时,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再出早操。

二、相关要求

1、学院是学生早操的具体组织单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是早操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学院新生年级辅导员是早操工作直接责任人,负责监督、检查所在学院学生出操情况,因故不能到场的需向学生处请假,并指定其他辅导员到场负责。

2、学院组织成立学生早操检查小组,对学生出操情况和做操质量进行检查。严格按照“日、周、月”检查制度,每日安排检查人员负责现场检查,并处理可能的突发事件。各学院每周要及时将检查情况上传至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信息系统。

3、学院可根据《学生素质评价办法》、《青岛理工大学班级考核办法》等规章制度对班级、学生个人早操表现进行扣分。

4、学校将在新生运动会组织新生进行广播体操表演,对各学院广播体操情况进行集中评比。

5、学期末将早操成绩汇总后排名,前40%评选早操先进班。

6、本办法由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负责解释。

学生工作(部)处 体育教学部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5年9月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