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事迹

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城规142班牛琳

2019-07-17  点击:[]



牛琳,女,汉族,中国预备党员,1996年7月出生于山东即墨,现是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城规142班学生。入学至今曾先后担任班级团支书、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学院学生一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等职务。

2014-2015学年,获青岛理工大学校长奖学金,学习成绩、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均位于同年级同专业第一名。获评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校科技创新先进个人、校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

2015-2016学年,获青岛理工大学校长奖学金,学习成绩、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均位于同年级同专业第一名。获评校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

2016-2017学年,获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学习成绩、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均位于同年级同专业第一名。获评校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

牛琳同学,学习认真刻苦,入学以来七个学期每学期学习成绩、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均位于专业第一。在“东南大学2018中国传统村落研学营”中获得优秀营员,已获得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免试录取资格,且获准本校推免资格。

一、重视专业知识积累,学习工作互相促进,传递校园正能量

牛琳在学习工作方面表现突出,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学生,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和山东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在校期间学习优异,多次荣获省政府奖学金、青岛理工大学校长奖学金等。平时热衷于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学校活动,获2017发展中国家建筑设计大赛铜奖;在由全国城市规划专指委举办的城乡规划课程竞赛中获全国二等奖;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山东省三等奖;2017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大学生乡村规划方案竞赛优等奖等。

在担任班级团支书时,她注重团支部建设,建立温馨团支部,将团日活动常态化,让团支部如家般温暖,让同学们喜欢共青团、爱上共青团。她连续三年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同时,她注重与班级同学们进行学科上的交流,共同进步。带领班级同学组建学习小组,积极组队参加学科竞赛,班内始终保持着浓厚的学术氛围,城乡规划142班团支部获2017年全国活力团支部的称号。

作为文艺部部长的她是各场晚会的总导演,在“新生才艺大赛”、“原创才艺大赛”、“抗战胜利八十周年朗诵比赛”、“12.9大合唱比赛”等大大小小的晚会中,都会看到她穿梭于台前幕后的身影。

二、走出校门,服务社会、体验社会,在实践中体现人生价值

她热爱她的专业并积极投身实践,出于对青岛历史城区文化特色的赞叹和对历史街区活力丧失的惋惜,组建了“青岛历史街区活力调研”团队,以青岛市大鲍岛历史街区为例,运用大数据的手法,对街区活力现状进行调研评价,并对老城区街区活力的复兴和保持提出规划建议,该课题获得“2017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城乡综合实践调研报告课程作业二等奖”,并入围“调研山东”决赛。她参与的《关于全民健身的社会调查研究——以青岛滨海慢跑运动为例》项目获挑战杯省三等奖,《青岛老城区夜行公交运行现状调研》课题获“调研山东”二等奖。

2016年,她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在徐敏老师的帮助下,组织参与课题《湿地未来——以青岛为例探究北方沿海城市湿地公园的规划前景》项目,通过了“2016年地方高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并顺利结题。

2017年,她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北方沿海城市湿地公园的地域性规划探索—以青岛市唐岛湾湿地公园为例》一文被国家级期刊《建筑与文化》采用,于2018年第4期刊出。

她最自豪的事情就是能够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她带动周围的同学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义务编制村庄规划、调研山东等活动,2016年参与青岛市传统居住区调研团队获评青岛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2017年暑期组队参与的义务编制村庄规划服务团队获得山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服务团队。组队参与的“我看乡愁”传统村落调研团队、2017乡村发展建设(枣庄)志愿者团队,活动情况被中国青年网、新华社、山东省教育厅、村庄网、理工新闻网等校内外媒体广泛宣传,在校内外引起极大反响。

2017年的暑假,她像是一只急速旋转的陀螺,用40天的时间,奔跑在三个不同省市的村庄里,进行义务村庄规划的前期调研。

在枣庄市西集镇,她的团队一起为北官庄村进行义务乡村规划,为镇政府的活动提供一定的创意和基础数据。

在合肥市三十岗乡,她的团队不惧酷暑进行村庄资料的收集与调研,为三十岗乡打造长三角最美滨水生态休闲区的战略出谋划策。

在青岛市海青镇,她的团队对后河西村、臧家庄村的村民进行入户调查访问,切实提出解决村庄环境整治、设施完善等方面的措施。

最终团队高效率的完成了村庄的规划任务,而令她最高兴的是目前他们的规划成果已被采用,政府已给予资金支持,他们真正运用所学造福了一方的百姓,将梦想变成了现实!

三、注重个人各方面素质的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

她是一个平凡的大学生,但她的大学是充实而又不平凡的,她的大学生活没有假期,除了休息,她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在学习、科研、实践、学生干部的工作中度过,她是个不折不扣的自强不息全面发展的学生:

她关注各项公益活动,并积极参加校内外志愿者活动:2015年10月,她加入了青岛市蒲公在节日期间到青岛福彩养老院为老人们表演助兴;利用课余时间到青岛重庆路小学支教;在2015、16年迎新工作中,帮助办理新生入学登记并担任了城规152班班助;2018年6月经过学院、学校层层选拔,被选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会议志愿者。

做一件事情并不难,难的是坚持做下去。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她将继续保持这份热诚,运用所学服务社会跨越知识与道德的鸿沟,将“百折不饶、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