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春雨”心理协会

 【来源: 】 【2015-08-13】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

春雨心理协会创建于2010年,隶属于青岛理工大学理学院,在内部建制方面,坚决履行对会员的两条承诺:助人自助,健康成长。要让每位会员都能够锻炼自己的“能力”。协会设会长1名,干事2名,每年9月份纳新,会员保持25人左右。自成立以来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关注,在老师的关怀,指导和帮助下,心理协会不断地打磨自己,努力使自身变得更强大,使得如今的心协已经成为理学院社团联合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目前由理学院数学131班田园同学负责,联系方式:17854294674.

春雨心理协会品牌活动简介

健康心理,快乐成长

理学院“春雨”心理协会在嘉陵江路校区举办大学生“健康心理,快乐成长”心理讲座,理学院李晓霞老师主讲。为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理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的持续性和多样性,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使新生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明确如何健康快乐的度过大学生活,树立了在大学里为人处世、健康生活的新理念。

“生命如花,健康成长”演讲比赛

理学院“春雨”心理协会举办“生命如花,健康成长”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给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并让大家对生命的意义做出了各种有价值的思考,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关爱星星的孩子,给她们一个拥抱

理学院春雨心理协会在嘉陵江路校区开展了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公益活动。协会秉承“助人自助”的宗旨,积极开展心理相关的活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注重提高大家的社会公益意识,增加在校学生的责任感。使得更多的学生了解自闭症,关爱自闭症患者,并希望这份爱与温暖能继续传播下去。

新生心理团体辅导

为了使2014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认识他人,融入团队,9月15日下午,理学院春雨心理协会邀请李晓霞老师带领理学院2014级全体新生在新校区体育场举办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李老师对各班班助进行培训,详细讲解了各心理游戏的作用以及游戏规则,并做了示范。班助们认真仔细的学习,并实现了听讲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活动进行时,由各班班助带领各班新生分别进行了“互相捶背”、“松鼠与大树”、“造反活动”、“五毛一块”以及“介绍自己”等一系列心理游戏,这些游戏能够帮助新生更快的了解班级同学、提高班级凝聚力的。在每个任务中需要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和彼此之间的默契,生动有趣的自我介绍更是拉近了新生间的距离。更重要的是,他们慢慢的敞开心扉,接纳这些未来四年陪伴在自己身旁的伙伴们。一名理学院的新生说道:“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进一步的了解了班级同学,也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来自理学院大家庭浓厚的爱。在这里,我们不再感到孤单,因为我们身边充满了爱。”在一片欢声笑语,持续了两个小时的“破冰”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心理机构设置

心韵家园

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5号公寓“心韵家园”活动室举办了以“沟通你我,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心理活动。心理协会诚邀理学院老师李晓霞老师主持活动。活动开始前,李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心理咨询室,并向大家细心讲解了有关心理咨询的专业知识及工作流程。理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工作,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团体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更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身心得到放松,学到了缓解压力的方法,并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另附各学期总结与计划 简介版

2013-2014工作计划

“吐故纳新”将成为近阶段我们有效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坚持的工作原则。社团的长足发展,须要注入新鲜的血液。新的干事、会员,自然成为社团发展源源不断的动力。新一届的学生即将踏入校园,因此,第三周的招新工作格外重要!本学期主要活动有“传递心声”心理讲座、新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生命如花”演讲比赛。心理协会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学院营造健康、积极、和谐的氛围,提高自身为同学排忧解难的能力。也会提高协会成员的自身素养,增加心理学知识。

2013-2014工作总结

经过半年的努力,心协在之后的工作中取得了很多的进步,希望以后能得到各社团与广大领到的支持。我们会与其他社团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取其长补其短,争取做一个优秀的协会,真正的为同学们做实事。

2014-2015工作计划

心理协会自成立至今,在各兄弟协会和老师的关 怀帮助下,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以后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现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安排如下:

常规工作:每周召开例会,收集成员意见及进行下周的工作安排。

主要活动:“大学那些事儿”心理情景短剧大赛、“与你同行”羽毛球赛、关爱星星的孩子等系列活动。

2014-2015年工作总结

心理社团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活跃在同学中间,不仅使自身的心理素质得到不断提高,也有效帮助了身边的同学,特别是在现如今许多同学还不接纳心理咨询,不敢走近心理咨询的时候,心理社团为营造校园良好的心理氛围,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推进心理咨询理念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心理社团,这里是一片阳光地带。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长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邮编:266520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
版权所有:2014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