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工要闻    

【建筑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荣获“马德里新当代图书馆“”设计竞赛一等奖

2021年01月13日 08:36  点击:[]

1月8日,由西班牙START FOR TALENTS组织的马德里新当代图书馆(MadridCall—New Contemporary Library)设计竞赛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筑学专业2020级研究生沈姝倩、连萌提交的设计作品《地下之书》(指导老师:成帅)在两百多份作品中荣获一等奖。

STaRT是西班牙一个推广和传播建筑文化的组织,十八年间举行二十多场国际竞赛,它的目标是为年轻的专业人员提供全球建筑界的持续信息、新闻,为他们提供展示自己知识的机会、竞赛。此次竞赛主办方希望通过新设计的马德里新图书馆可以重新塑造皇家宫殿和广场,可以提升历史和传统,成为时代之间的想象桥梁。本次竞赛有西班牙、英国、阿根廷、俄罗斯、乌克兰、荷兰、意大利、中国等多个国家的多个设计团队参加,经过综合评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提交的参赛作品在二百多份入围作品中荣获一等奖,这是学院在此类国际竞赛中首次获奖,也是中国参赛者首次获一等奖。

成帅老师带领沈姝倩、连萌两位同学所设计的获奖作品运用对历史街区与建筑更新研究经验,将注重场所精神的理念注入于马德里历史街区中的市政厅广场图书馆设计。同时结合当地人文风貌,从文化氛围萦绕的马德里市民日常活动中获得灵感。作品的设计概念以“地下之书”为题,利用地下空间塑造文化景观,让人们步入“欧洲之门”,翻开千年历史,重温无敌舰队海军指挥官阿尔瓦罗·德巴赞(ÁlvarodeBazán)的胜利时刻。指导老师成帅表示,竞赛得奖不仅是研究生设计课程训练的一部分,更为重要的核心部分,是将人性场所精髓注入文化建筑的创新设计,因地制宜的融入现代生活。

此次竞赛获奖,体现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研究生扎实的历史环境在地设计能力,充分展现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筑学专业师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有力提升了我校的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

(版面编辑:孙舒玥;撰稿:连萌、李岩;审核:成帅、高江)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